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边城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获群众点赞
2018-06-14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文飞)未批先建、废水乱排……畜禽养殖未处理达标排放,不仅恶臭扰民,还污染附近水源。自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句容市边城镇已接到畜禽养殖污染投诉20余起,收到交办件后,镇村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整改,回应百姓呼声,整治满意率达100%。

  “我们这里运来一批生猪,要在村里面养,这可怎么得了。”4月7日,接到光明村群众举报后,该镇立即组织公安、执法、环保等部门进行实地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养猪场位于光明村一处废弃场地,建有猪舍2座,并且未经环保审批,不符 合“263”整治要求,执法部门现场给以关停处理,得到周围群众一致称赞。

  “我们要补齐生态环境质量短板,不能为了追求短期利益,牺牲生态环境。”边城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由于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手段、方式落后,畜禽养殖污染已成为边城镇农村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对生态环境安全、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以及人民生命健康带来影响。依据“263”专项行动要求,该镇深入到户摸底排查,掌握每家养殖场的生产经营情况,与养殖户沟通。

  “我们与大小养殖场协调,把没有出栏的畜禽转移到粪便处理设施完善、符合环保养殖条件的厂舍里继续养殖,同时控制养殖规模,进行环保改造,确保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全镇关停3家非法养殖场、拆除3家老旧养殖场,责令50余家养殖场实施环保改造,实现达标排放养殖,并开展了对养殖场内及外部受污染区域的生态修复治理。

  畜禽污染整治是手段,绿色发展是目标。通过“263”专项整治行动,该镇持续做大做强生态农业,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打造绿色边城升级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