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边城镇人大代表用心走出“知民度”
2018-06-14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唐琦)“人大代表又来啦!”近日,句容市边城镇人大代表们带着联系卡和宣传资料又一次走进了选民家。自去年走访长效机制确立以来,代表们将常态化走访选民作为履职的重要手段,在走访中认真听民声、汇民智、问民情、解民难,有效提升人大代表的“知民度”,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为切实做到察实情、解难题,边城镇人大代表在走访中以“四个坚持”推动走访工作。

  坚持主动服务,实现走访全覆盖。78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按选区深入全镇14个行政村进行地毯式走访,综合运用电话、微信、便民联系卡等途径,与基层群众深入交流,确保实现走访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体联动。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需求。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导向,坚持真情走访,摆正态度、沉下身子,对群众提出的困惑及时解答,建议虚心接受,真正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心贴心听意见、实打实解民忧,走出温度,访出实效。走访后,将收集的问题及时交代表工作站梳理分类,限时办结,定期督查。

  坚持结合实际,创新联系选民方式。针对农村儿童、妇女和老人留守在家,青壮年进城务工的现状,边城镇人大多措并举,积极破解代表联系选民难的问题。代表们通过上户走访、站内接访、信件来访等方式,加强与在家选民的联系,对外出务工的选民则通过社长告知代表手机及微信联系方式,建立线上关注,线下服务的联系选民工作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代表联系选民全覆盖。

  坚持长效规划,实现走访常态化。做好整体谋划,落实长效规划,积极推行走访“全程留痕”、问题“全程督办”,确保选民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将走访率、入户率、知晓率、问题回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度等作为代表履职考核的关键指标,实现代表真走实访,常帮长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