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千礼金误扔垃圾箱 邻居捡到在民警劝说下最终如数还
2018-06-14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人逢喜事难免多喝两杯,但是酒后一定要保管好财物。”13日,润州公安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辖区的吕先生酒后将8000元礼金袋子放入垃圾桶并被妻子扔进垃圾箱。翻垃圾箱捡走8000元的邻居,在民警的长时间“攻心”下,最终归还。

  6月5日上午,宝塔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市民吕先生称酒后不小心将8000元当成垃圾扔进了垃圾箱。当他再去看垃圾箱时,发现已经被人捡走了!

  吕先生说,前一天晚上家里办喜事自己多喝了两杯,不小心把装有8000元礼金的袋子随手扔进了垃圾桶。不知情的妻子次日早上扔垃圾,把垃圾袋扔进了垃圾箱。等早上吕先生酒醒了发现再去翻找,那包垃圾已经不见了踪影。

  民警告诉记者,因为知道家门口有人有翻垃圾箱收废品的习惯,吕先生在报警前就找到门口的邻居王先生,询问是否看到装钱的袋子。王先生表示,他确实捡到了一个袋子,并且袋子里确实有钱,但是只有3000块钱。两人因此僵持不下,最后只能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彭艳军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详细询问了王先生捡袋子时的具体情况。细心的民警发现王先生神色慌张,讲出来的话也有些前言不搭后语,感觉另有隐情。 

  于是,民警就对王先生晓之以理,告知相应的法律后果。通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攻心战”,王先生终于承认家中还有一部分现金。随后,民警陪同吕先生一起,将剩下的5000元钱取回。(王梦琪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