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至9月2日!镇江中小学生将迎超长暑假
2018-06-14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教育系统学期结束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时间为7月1日至9月2日,9月2日报到,9月3日开学上课。比以前两个月的暑假多出两天,这意味着我市中小学生将迎来超长暑假。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任何单位和公办学校、幼儿园均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暑假期间学校不得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合理布置假期作业,加强各科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提倡布置适合孩子能力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开学后对作业认真批改、及时反馈。要科学安排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学生培养良好习惯,主动承担家务,绿色上网。学校要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开放图书馆、创新实验室、体艺活动室等场所,为学生提供便利。家校共同努力,减轻负担,不盲目跟风参加社会补课。

  各学校要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学校在放假前,务必要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会议强调,要严禁各种形式违规补课。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义举办文化课补习班、提高班等,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种类型补习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唐守伦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