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一养殖场突然起火 安监员果断阻拦火中抢物避免6人伤亡
2018-06-13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蔡祖平 高小蓓 孙翔)近日,句容市边城镇贺芳养殖场老板祝某、朱某来到镇政府,感谢本镇安监站站长赵春平及时发现火情和果断阻止冒险,避免了他们亲属因房舍突然起火而造成不测。

  5月22日这天下班后,赵春平驾车去本镇青山村朋友家接一位长者,19时许返回途中经过东白公路线毛沿岗时,天色渐晚,却发现路右侧的杨树林中一片雾蒙蒙,他感到奇怪,便降低了车速。出于职业习惯。他思索片刻后便停车摇下车窗观察,似乎闻到了烟味。本着从事安监工作的职业敏感和高度责任心,赵春平”宁肯做过绝不错过”,一定要去看个究竟。于是,他沿着林中小路驾车进去,到跟前一看,只见一排四五间简易房内浓烟滚滚,房前2名妇女正准备冲进去抢救财物,一旁的4个幼儿也哭闹着要进去拿他们心爱的玩具。赵春平却担心房内是否有煤气罐会爆炸,简易房也随时可能坍塌,就果断阻止她们进去拿取任何东西。他同时最快地报了警,并通知供电所派人前来断电。十几分钟后,外出应酬的2名妇女的丈夫接到电话也赶了回来。大家纷纷参与灭火。20分钟后,句容市消防大队消防车赶到,将火势完全控制。

  原来,这是一家由外地姐妹两家合开的养殖场,每家有两个小孩。由于电线接头老化,引燃了房内存有的大量鸡蛋包装盒,突发火警。而2名男主人已外出应酬,此时如果不是赵春平”火眼金睛”冷静分析险情,在报警救火的同时”多管闲事”地加以阻拦,2名妇女火中抢物将会发生窒息等意外,4个幼儿也会冒失跟进失火房舍去找妈妈,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