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付宝绑定医保卡就能挂号缴费 镇江已有5家医院试点
2018-06-13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昨天,镇江市民蒋先生前往市三院就诊时被挂号处的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可以在支付宝上“刷脸”绑医保卡,进行电子挂号支付,免去在窗口耗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蒋先生现场刷脸认证,绑定后挂号缴费。

  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包含市一院、江大附属医院、市三院、市四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五九医院在内的5家医院现已开通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市民只需在支付宝上“刷脸”绑定医保卡,便可在手机上完成挂号、缴费等操作,非常便捷。

  打开支付宝,在“医疗健康”一栏下查找到“电子社保卡”,点开,屏幕跳出绑定电子社保卡的信息,同意绑定后,系统会对你进行人脸认证。“刷脸”成功后,支付宝即绑定了你的电子社保卡,此后,无论是挂号还是缴费,你都可以在支付宝中完成。这就是目前我市正在推行的“支付宝绑定电子社保卡”业务。

  市卫计委规划信息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试运行的医院一共是5家,年底有望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实现“刷脸”绑卡就医。

  在市三院内,收费结账处工作人员刘志红介绍,业务刚刚推行,有些市民还不知晓,但医务人员已经在“尝鲜”。她说:“星期一是医院最忙的时候,有个医生患了重感冒,他刷脸绑卡后,直接就在手机上缴费拿药了,前后时间没超过10分钟。很多医务人员都在这两天绑卡了。”

  市三院信息科科长庄涛介绍,去年起我市就开通了医保卡移动支付,但那时还需要去银行进行实名认证,现在大家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刷脸认证了。他说:“除了支付方式,其实更方便的是绑定后你可以查询自己的就诊信息,如体检报告之类。”(王露 潘锋 朱研 卫计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