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成功引进三千余名“双高”人才
2018-06-13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今年我市正式启动“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记者昨日了解到,半年来通过政府搭台、政策引导、项目对接、人才交流等方式,共发布人才需求1万余个,组织2430余家次企业分赴外地人才聚集地及本地举办专场35场,接收简历2.5万余份,80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3000余名。

  多方联动,广泛征集“双高”人才需求。2月12日起,市人社局会同市经信委、科技局,采取市、辖市(区)两级联动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新兴产业项目与人才需求征集工作,共征集到143家用人单位的项目需求125个,人才需求1241人,专业涉及计算机、机械制造、高分子、电子通信等十多个大类。人社部门根据需求,组织对接效果好的企业,分赴南京、合肥、重庆等人才密集的城市有关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引进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

  为进一步畅通返乡人才交流对接,大力招引高校毕业生来镇就业创业,在年后传统招聘求职旺季,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依托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多场“返乡镇江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据统计,2月23日—3月16日,我市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15场返乡镇江籍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进一步促进了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助推我市企业储备优秀人才。

  走进校园开展招才引智,主办方通过市县联动和线上线下互通交流,组织1300余家次企业分赴合肥、重庆、宁夏等人才聚集地及驻镇高校举办校园专场19场。

  市人社部门主动对接全国人才交流中心,承办人社部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镇江站)活动,提升我市招才引智品牌影响,扩大我市新兴产业知名度。3月18日,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江苏镇江站”活动在江苏大学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68家单位携营销、机械、电气等5023个岗位需求进场揽才,1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下半年市人社部门将在广泛征集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对接交流、城市宣讲、推介招聘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知名度,提升才企对接效能,提升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效果。 (欧阳琦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