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共度“六一”节
2018-05-30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镇江讯(孙德圣 杨海蓉)5月26日,句容天王巾帼精樱志愿者与句容“壹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天王镇金山村,在那里与本镇的23名留守儿童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天王巾帼精樱志愿者与句容“壹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和儿童们一起互动,做游戏、亲切交流,并为每个孩子送去了蜡笔、画册、面包、牙膏牙刷、智能机器人等生活用品玩具送礼物,陪孩子共同完成一幅画,送给自己心中想送的人。

  一位才六岁的小女孩清伊对我说:她想画幅画送给奶奶作为礼物,愿奶奶健康长寿。原来小女孩的妈妈在她四岁那年,骑电动车去接她回来时不慎意外摔死。此后这位小朋友的上学就一直由奶奶接送,风里雾里,吃了不知多少辛苦,在小女孩清伊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非常地心爱奶奶。志愿者们还与与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谈,疏理孩子的心里需求,引导孩子身心健康发展。随着音乐节奏,几位小朋友跳起了欢乐的舞蹈,科技背景音乐,启发孩子的科技梦想,引导孩子的学习兴趣。

  巾帼志愿者们负责人杨海蓉人介绍说:一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一对一的了解天王镇23名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从中看到了全镇留守儿童的基本状况,我们以后会定期举办相应的活动,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活动,持续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