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止日期虽近 仍有1.9万余镇江企业未报年报
2018-06-12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距离镇江市2017年度企业年报的申报截止日期还有不到20天,但截至昨天,我市仍有19146户企业未报。对于未报企业,市工商局信用信息监督管理处在提醒企业抓紧申报的同时,也明确表示,未及时申报企业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今年,市工商局信用信息监督管理处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短信、电话等各种方式提醒企业开展年报,指导新设企业进行年报。“2017年度,应报企业91663户,已报72517户,年报率79.1%。去年需年报企业数量比今年少了两万多,同期年报率才64.5%,今年比去年显著提升,目前在全省排名第二,说明大家的年报意识还是有所提高的。”该处处长汤维华说,“但截至目前,仍有近两万户企业未报,还有不到20天,希望未报的企业抓紧时间了。”

  按《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公示的企业,将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在公示系统上进行公示,影响企业自身信用。今年市工商局和市信用办还联合出台了对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实施惩戒的规定,共设定了包括政府采购、招投标、银行融资授信等领域的13项联合惩戒措施,汤维华说:“惩戒措施将对企业经营行为产生‘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实质性影响,因此我们建议相关企业一定要做好年报等工作,维护好自己的信用,避免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

  记者还从市工商局企业处得知,我市工商局同时联合税务部门在对连续2年不年报、不报税的僵尸企业进行清理吊销,今年已吊销企业3824户。 (王希 晏海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