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儿童用品质量抽检结果 衣服鞋子不大可靠
2018-06-12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记者从镇江市工商局了解到,日前市工商局对全市流通领域儿童用品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检,抽检以童装、童鞋、玩具及儿童推车为重点,共抽检87批次商品,从抽检结果来看,儿童推车和儿童玩具的合格率较高,而童鞋和童装的合格率偏低。

  据悉,此次抽检主要在句容市、丹徒新城、镇江新区以及京口区、润州区的部分地区开展。20批次童装产品经检测,共有11批次的童装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5%。其中纤维含量不合格9批次,绳带要求不合格2批次,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1批次,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1批次。

  此次抽检的童鞋产品涉及幼童学步网鞋、健康鞋、儿童皮鞋、女童复古跑鞋、女童皮凉鞋、休闲鞋、婴幼童跑步鞋等品种,抽检的40批次中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率为40%。其中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识/标志和耐磨性能,分别有13批次和6批次不合格,另外还有1批次的童鞋甲醛残留不合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如果皮肤长期接触甲醛,可使皮肤干燥、皲裂、起湿疹,还会导致接触性皮炎,并影响肝脏功能,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耐磨性能也是表征鞋底是否容易磨损的指标,也是鞋类检测的核心指标。”该负责人还表示,孩子一旦穿上耐磨性不达标的鞋子,外底在正常穿着中就会磨损严重,大大降低了鞋子的使用寿命。不仅如此,磨损后的鞋底可能出现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孩子穿着走路时容易影响平衡,稍不注意就会摔倒,“长期穿着,还可能让孩子的走路姿势变形。”

  此次抽检的儿童玩具20批次,批次合格率为87%。抽检的玩具包括神奇魔方、D5斗龙手环凯风手环、声光益智玩具、沙滩玩具、悠悠球、警察套装、电动趣味玩具等。经检测,不合格的两款玩具分别是深圳市龙岗区佳乐星塑胶制品厂生产的型号为515-729的声光变形玩具系列与汕头市澄海区力阳玩具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101的趣味小列车。

  儿童推车此次共抽检12批次,经检测,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将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孙方华 陈红生 晏海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