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七旬老人骑车摔伤 公交司机送医垫付费用获赞
2018-06-12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昨天,记者从公交二分公司了解到,一名七旬老人骑车不慎摔倒造成头部流血不止,公交司机不仅上前搀扶,还开着公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垫付了医药费,直至老人亲属赶到医院才回到岗位重新运营。全体乘客表示理解,纷纷点赞。

  10日上午,21路公交驾驶员成寿强驾车从北汽公交站开往迎江桥,途经严家山路段时,发现在路边倒着一辆电瓶车,车旁还趴着一位老汉,此时一位热心市民正在扶老人起来。

  成寿强见状后,立即靠边停车,下车相助。只见老人满脸鲜血,被搀扶起来后,走路还摇摇晃晃。成寿强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是自己骑电动车摔倒的,成寿强注意到,老人额头部位有一个约8厘米长的伤口,伤口较深,并不断涌出鲜血。成寿强见老人伤情严重,立即将老人扶上公交车,并安排老人坐好,随后跟车上的乘客解释,并准备先送受伤老人去医院救治,车上的乘客也都表示了理解,并纷纷夸奖公交司机热心助人。

  随后,成寿强询问了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得知老人只有一个侄子在镇江,成寿强立即与其侄子电话联系,征求老人侄子的意见。老人的侄子在电话里请求成寿强先帮忙照顾一下老人,自己也将赶到丹徒区人民医院与他们会合。成寿强随后向车队汇报,并将车上的乘客安排到其他公交车后,立即驾驶公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赶到医院后,发现老人的侄子还没有到,老人身上又没有带钱,于是成寿强便垫付了老人的医药费,为老人挂号,陪老人做了CT,并为老人取药。

  一个小时后,成寿强陪着老人完成全部检查,直至见到老人的亲人赶来,成寿强这才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营运中。(廖梦媛 王怡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