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侦破"美容针"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 涉案金额3800万
2018-06-12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记者11日上午从镇江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镇江警方在推进食药打假“利剑”专项行动中,相继成功侦破两起“美容针”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辗转全国13省16市,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现场缴获巨量未经我国药监部门批准的玻尿酸、肉毒素、瘦脸针、美白针等药剂,涉案金额3800余万元。

  今年年初,镇江警方接报,一位杨姓女犯罪嫌疑人从去年开始,在明知使用的“韩国肉毒素”为假药的情况下,依然经营非法注射“韩国肉毒素”美容项目。

  2月24日,润州警方对杨某的工作地点——润州区某广场某幢楼的“美容院”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未使用完的“韩国肉毒素”若干支,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均为假药。

  经查,其上线马某系黑龙江哈尔滨市的一名女子,通过微信定期将“货物”销售给陈某某,而陈又将“货物”转向杨某等人层层销售。今年3月,专案民警赴黑龙江、浙江等地一举将董某等5人抓获归案,4月3日在四川宜宾将古某及其同伙谭某抓获,4月11日赴湖南省长沙市抓获袁某、曾某等4人,另一专案组在获悉董某的假药“粉毒”上线之一为山西吉县籍女子张某后,于4月11日在河南郑州将其抓获归案。至此,杨某的上线全部归案,涉案总额达3000余万元的“2?24”生产、销售假药案成功告破。

  在另一起案件中,京口警方也接到类似的举报,一名胡姓女子在市京口区某小区家中给客户打瘦脸针、玻尿酸等假药。今年3月14日警方将胡某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发现假药“白毒”一瓶,“保妥适”一瓶。并组成五路工作组,奔赴深圳、昆明、福州、哈尔滨及江苏宿迁五地,将6名上线全部抓获。

  警方提醒,我国批准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均必须有中文标识,凡是外包装无中文标识的所谓“进口产品”均为假冒产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张杰 赵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