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老宅倒塌砸坏这家房屋 贫病母女俩屋漏盼修补
2018-06-11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今年75岁的于桂芳家住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三多巷15号,不久前,家对面的一栋百年老宅倒塌,掉落的碎砖砸坏了她家的雨棚和门前生炉子的小灶台。由于房子年久失修,多处漏水,社区希望能找到爱心人士,帮助这个困难家庭修补老房子。

  近日,记者来到于桂芳的家。对面的三多巷12号与于家只有1米多距离,是一栋两层高的百年建筑,第二层已经倒塌了一大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栋老建筑里住着多户人家,倒塌的二层常年无人居住,房主难以联系,社区只能简单做了处理。现在,于桂芳家门前的雨棚、砖砌的小灶台都已经被砸坏,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些都还好,现在比较大的问题是她家里漏水太严重,下雨根本住不了人。”

  记者看到,在这个堆满杂物的老房子里,顶上好几处已经直接能见天。于桂芳说,她有3个女儿,两个女儿出嫁,只剩她和没有结婚的大女儿在这居住。大女儿今年50多岁,患有精神病,没有收入来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于桂芳是社区里的困难户,社区一直很关注她们家的情况。夏季雨水多,社区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对这个孤儿寡母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帮她们修补漏水的老房子。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