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俞敏洪来镇分享家庭教育观 如何做“中国好父母”?
2018-06-1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昨天上午,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省镇江一中,与镇江市3000余名家长代表分享了他的家庭教育观,引来家长们的阵阵共鸣。

  近年来,有关家庭教育的讨论热度空前。如何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家庭教育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为助力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我市特邀“教育大咖”俞敏洪来镇开展主题为“做好父母 放飞孩子”的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协办,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新东方镇江学校、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京江晚报共同承办。

  俞敏洪认为,为人父母应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要懂得真诚高尚的人格、开朗豁达的个性、勤奋向上的态度、独立勇敢的精神、敢于吃苦的习惯、不怕失败的心理、善于交流的能力、宽容大度的处世态度以及终身依赖的技能,才是对孩子最重要的东西。俞敏洪特别指出,一个完善的人要兼具智商、情商和逆商。而一对好的父母,要一起制订孩子合理的成长计划,通过规矩养成孩子良好的发展习惯,和孩子充分交流,伴随成长。

  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王红卫在致辞中表示,镇江市教育局和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虽职能分工不同,但倾注心力推动镇江教育事业发展的愿望是一致的。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和本地权威媒体,双方联手推出过许多指向教育、面向市民的活动。这次俞敏洪有关家庭教育讲座的举办,为今后共同打造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讲坛讲座提供了范本。

  作为活动的协办方,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也一直关注教育,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的举办,关注家庭教育与子女成长,助力物质与精神财富的双重传承。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