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评建设工程系列初中级评审
2018-06-1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建设工程系列初中级评审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开评,这是我市将建设工程从综合类工程系列评审中独立出来的首场评审。

  往年综合类工程评审包括建设、机械、电子、水利、化工等工程系列,它们一起参加评审。为使评审更加专业化科学化,今年起,我市对综合类工程评审实施分类评价,建设、机械、电子等将分别进行评审。据了解,分类评价更加注重人岗相适和职岗相适,可根据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的特点和职责,实行差别化评价。

  昨天的评审实行全员答辩。8个组分别评审工程管理、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建筑施工、园林等专业。为了提高把关人员的质量,从我市企事业单位中挑选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水平的评委,其中三分之一是研究员级高工。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委认真翻阅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一位评委问:“请你说说项目经理拿到新项目怎样应对?”另一位评委翻看论文后当场对答辩人指出:“你的论文写的是施工设计方案,与现场施工结合不多,不符合论文要求。建议结合你工作的岗位,写自己的东西。”评委告诉记者,从论文看,部分答辩人没有自己对所从事工作的总结思考,有的借鉴网上材料成篇,达不到论文须写专项研究、技术分析、技术总结等要求。(马原 戴莉萍 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