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镇江举行
2018-06-09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昨天上午,“江苏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在镇开幕。活动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和市政府共同举办。省文化厅厅长杨志纯、副厅长吴晓林,省文物副局长殷连生,副市长孙晓南出席了开幕式,江苏省各县市区文博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开幕式在镇江博物馆举行。省文化厅(文物局)领导、市领导向13市文广新局赠送了“江苏文物”微信口袋书。

  据介绍,今年的主场城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江苏省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流韵——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出土文物精粹展”、博物馆文创产品全省联动展销等三个主要项目。

  活动还举办了文化和遗产日专题讲座:“大运河——中华文明的结晶与见证”,邀请著名学者朱光亚先生为公众讲述大运河的历史。

  鲁力、王金潮、程晓中、李竹、徐铁城5位各擅专长的文物专家受邀开展免费文物鉴定活动。

  此外,镇江博物馆开展了“黑白墨韵——博物馆里学古技”“五彩凤游——版画上的国宝”等展览,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吸引群众广泛参与。(顾云 笪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