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铺噪音影响考生遭家长吐槽 民警看帖后上门解难题
2018-06-08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高考期间,家长们十分重视安静的休息和复习环境。在谷阳新村,因为楼下一家店铺面条机噪音大,家长多方协调无果后发帖吐槽,没想到被新区丁卯派出所警花看到了。

  这则6月4日晚8点多发的帖子题为《家有考生》,发帖人“嫣然雪候鸟00”称“楼下车库在年后被另一单元的房东租给他人做生意,每天下午一点多钟,楼下的搅面机声音准时轰隆隆,孩子即将面临高考,下午正是孩子休息或者学习的时间,肯定是受到干扰了!”网友“嫣然雪候鸟00”表示,多次找了店主、房东、物业协调,但都没解决。“眼看孩子在家复习准备迎考,找物业找房东都没有用,只有明天打110,还不知道有没有用!”

  这则帖子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点击量达到13000多人次。当晚9点多,新区公安分局丁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晓芳无意中看到了这则帖子。对社区很是熟悉的王晓芳马上就知道了帖子里的店铺是哪一家。5日一大早,还没等发帖人拨打110,她就来到了这家店铺。

  王晓芳上门之后发现认识店主。原来店主当初从外地来镇打工时,接受过王晓芳的多次帮助。这次见到王晓芳,店主有些意外。王晓芳把店铺影响考生休息的事提了出来。王晓芳希望店主多为考生着想,店主也怪不好意思的,当即保证在高考期间错时运营。

  5日上午10点多,丁卯派出所跟帖向发帖人反馈处理情况,并祝考生考试顺利。网友纷纷为派出所和暖心的警花点赞。发帖人“嫣然雪候鸟00”也回帖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高考期间,新区警方将继续开展行动,确保辖区考生有个安静的复习和休息环境。(曹伦平 翟英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