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日到10日镇江有明显降水过程 最高气温可达32℃
2018-06-06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十天里,在8日到10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晴好天气下最高气温可达32℃,最低气温在20℃到22℃之间。

  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1℃到32℃;7日多云,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32℃到33℃;8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32℃到33℃。近日昼夜温差较大,即将参加高考的亲,务必注意调整饮食作息,有效复习,科学备考。

  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节气,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中国古代将芒种分为三候:“一候螳螂生;二候鹏始鸣;三候反舌无声。”在这一节气中,螳螂在上一年深秋产的卵因感受到阴气初生而破壳生出小螳螂;喜阴的伯劳鸟开始在枝头出现,并且感阴而鸣;与此相反,能够学习其他鸟鸣叫的反舌鸟,却因感应到了阴气的出现而停止了鸣叫。

  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常见的天气灾害有龙卷风、冰雹、大风、暴雨、干旱等。谚语说“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形容的是人们在这个时节有些懒散。由于芒种时气候开始炎热,是消耗体力较多的季节,要保持轻松、愉快的状态,大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饮食方面宜清淡。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