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高考期间镇江12个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2018-06-0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高考将于6月7日、8日、9日三天正式举行,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在全市(含辖市区)共12个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交警将对考点周边道路,在考试时间段及前后,采取限行、禁行、禁止鸣号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时间为:6月7日(7:30—12:30、13:30—18:00),6月8日(13:30—18:00),6月9日(7:30—11:30、13:30—17:30)。

  管制区域及措施具体为:

  镇江第一中学考点:谷阳路(纬五路口-学府路口)禁止机动车鸣号,纬七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学生送考车辆除外)。

  镇江中学考点:朱方路(润州路口-南徐大道路口)禁止机动车鸣号,6月8日13:30-16:0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货车通行;南山路(朱方路口-茶砚山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学生送考车辆除外)。

  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点:古城路(桃花坞路口-花山湾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学生送考车辆除外)。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社会车辆途经管制路段时,应按照管制要求和现场交警指挥,选择绕行或缓行。通过管制路段及周边道路时,严格禁止鸣号,保障考生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接送高考考生的车辆也要自觉遵守临时管制标志指示,服从交警指挥,规范停靠、即停即走,或在交警部门指定地点规范停放,不得乱停乱放影响交通。

  对送考车辆,交警部门将采取绿色通道优先通行措施,保障考生安全、快捷地到达考场。在交通保障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在各考点门前设立“高考服务点”,驻守专门护考警力,配备高考服务车,市区主要道路和考场周边道路沿途都有巡逻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接受考生求助,为考生提供帮助。考生及送考车辆在赴考途中遇有困难的,可以向就近的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尽力帮助解决困难。

  交警部门表示,送考车辆要提前检查好车辆,带齐车辆和驾驶人证件,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行驶中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管理,心态平和、文明驾驶,安全通行、有序送考,确保考生平安到达考场。(谈德捷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