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隐瞒限购政策诱导南京人交定金 句容一楼盘涉嫌违规卖房
2018-06-0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镇江市句容限购政策实施一年多了,一些主力客群为南京购房者的当地楼盘纷纷感到“压力山大”。然而,句容有些楼盘开始想办法“另辟蹊径”。连日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南京市民的电话反映,称位于句容市华阳西路66号的紫晶大公馆楼盘,在明知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的前提下,竟然违规售房。

  购房者:不提限购,不退定金

  南京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不久前到句容紫晶大公馆楼盘看房,在销售人员天花乱坠的讲解和诱导中,一时冲动,交了2万元定金预定了一套总价97.5万元的房子。

  回家细细思考后的周女士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周女士明确跟销售人员表明,自己是南京人,未在句容工作生活。但整个销售过程中,项目销售人员始终没有提过句容限购的事情。此后,周女士再次到紫晶大公馆现场售楼处要求退还定金,开发商方面却十分强硬,不同意周女士的退款要求。关于限购问题,销售人员跟周女士保证“可以操作”,具体怎么操作却不透露。因为合同规定要在一个星期内缴纳首付款,为保住定金,周女士反倒在开发商的要求下,又追加缴纳了5000元。

  调查:开发商承诺手续可代办

  接到投诉后,记者在镇江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查询了紫晶大公馆的销售信息,发现该楼盘销售状况并非很理想。随后,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来到紫晶大公馆现场售楼处,问到限购问题,该销售人员表示,“句容这边没有限购,你是南京人,只要拿着征信直接过来买就好了,其他的手续我们都帮你弄好。”不是说句容对外地人限购吗?销售人员满不在乎地回复:“这个啊,现在句容是对外地人限购,不过我们这边可以帮你办,不要你操心,肯定给你什么都办妥,也不需要你额外花钱。”

  主管部门:可取证投诉违规楼盘

  扬子晚报记者就此联系了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科一位负责人,他明确表示,“从未有过句容市解除房产限购政策的说法。”该负责人称,在明知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的前提下,还依然收取定金,违反了句容市的房产限购政策,属于违规行为。购房者可以收集证据上报,他们将联合相关的主管部门,对此展开调查。扬子晚报提醒购房者,购房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各项政策以及楼盘信息,切莫冲动购房。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梅建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