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有2.7万市民通过支付宝绑定社保卡
2018-06-04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记者日前从镇江市医保中心了解到,推动“三医联动”综合改革,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今年3月初,镇江形成了2018年医改重点课题研究方案,确立了4大课题、16个子课题。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

  今年以来,凝聚市人社、卫计、宣传等部门及试点医院、支付宝公司的工作合力,通过多种媒介途径,大力宣传支付宝绑定电子社保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新推出的医改信息化服务项目,实现了参保人员在江大附院、市一院、市三院、市四院和解放军359医院挂号缴费、诊间结算、报告查询等全流程的掌上操作和移动支付。下一步,市区所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将全部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并逐步拓展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截至目前,通过支付宝绑定社保卡人数已达2.7万。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与国家卫计委、上海市卫生信息中心的沟通协调,推进C-DRG系统、医疗医保监管系统、药品进销存系统建设,确保三个信息系统年底前上线运行。 (胡冰心 杨娜 李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