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丹高速公路沥青摊铺全面展开 力争10月竣工通车
2018-06-0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丹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了解到,施工已全面进入沥青摊铺阶段,力争今年10月竣工通车。

  在镇丹高速丹北镇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十多台双钢轮压路机及胶轮压路机正在路面上往来行驶,施工现场热浪滚滚。施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路面一共要摊铺3层沥青,现在进行的是最底层的沥青摊铺。镇丹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侯辉告诉记者,沥青摊铺最适合的温度在150-160℃。记者注意到,压路机的驾驶室内都装有空调,虽然地面有100多摄氏度,但驾驶室内却是凉风习习。

  现场摊铺完全是机械化的,由运输车将抖和好的沥青送到施工现场,大型摊铺机完成施工后,再由胶轮压路机和双钢轮压路机对路面压实压平。侯辉告诉记者,机械化施工不仅作业环境好,每一台压路机的驾驶室顶部都装有智能管控系统。通过这种智能管控系统,可以随时管控沥青摊铺时的温度、辗压的密实度等,而且与现场技术人员的手机联网,监控管理十分方便。这一智能管控系统还在摊铺材料选用、混合料配比等各个方面,都实现全程智能控制,确保沥青选料标准、配比精确,使得出场的沥青料在性能上一致。

  目前,镇丹高速施工现场掀起了大干150天的施工热潮,摊铺现场的施工人员每天从清晨4点钟就开始作业,大家轮番上场,一直干到晚上9点钟,加快进度,以确保工程顺利竣工。

  据了解,今年8月份将完成沥青面层的摊铺,9月份完成交安设施、标识标线,包括收费站、收费系统及交安系统工程等,力争10月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镇丹高速北接泰州大桥,南接沪蓉高速,全程21.6公里,全线共设置大港枢纽、镇江新区南互通、丹阳北互通、丹阳东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并在丹阳境内设置水晶山服务区。

  镇丹高速建成后使得苏北、苏南的高速公路全线联通,将方便泰州、南通,扬中、丹阳以及镇江市民的出行。以从扬中出发为例,现在驱车从扬中市区到沪蓉高速入口,行程需要一个小时,而未来将不超过15分钟。(马安强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