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集中盘点食品小作坊“家底”
2018-05-2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马鸿亮)为全面掌握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状况,切实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扬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安办、村社区等多方力量对全市食品小作坊进行集中普查。

  一是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制作食品小作坊调查表,详细登记小作坊名称、生产品种、生产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健全小作坊 “经济户口”,做到底数清、状况明。经统计,全市共有食品小作坊340家,其中生产加工类小作坊有158家,品种以粮食加工品、肉制品和糕点为主,目前纳入登记管理的小作坊有187家。

  二是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在调查摸底时,对食品小作坊业主宣传法律法规和当前形势,逐户发放《食品小作坊监管公告》,并对生产场所环境卫生条件、工艺布局、设施设备、索证索票、标签标识、添加剂使用规范等方面进行引导规范,使其了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多方联动,全面调查。积极与当地食安办密切配合,既充分发挥镇村协管员、信息员作用,也得到村(社区)干部、广大群众的帮助,重点摸排散见于村落、城郊、边缘地带的小作坊,形成多方联动开展调查工作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落实《镇江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将“放管服”与“四个最严”有机结合,将专项整治和扶持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市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