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成绩不理想被家人责备 镇江一女子离家出走12年
2018-05-25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因中考成绩不理想被家人责备,离家出走12年的镇江新区女子柳小芳(化名) ,日前终于与家人在公安新区分局大港派出所相聚。

  5月21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走进大港派出所,要求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但是女子没有带任何有关身份证明的材料。此后,该女子对叫什么名字、家人联系方式等,也一直不愿意说。

  大港派出所户籍民警夏辰阳见此,当即不断耐心与其交流。约半小时后,该女子告诉夏辰阳,她叫柳小芳,今年27岁。

  听到这个名字,夏辰阳立马想起:辖区有一名女子与家人失去联系多年。前不久,其家人向派出所提供过相关信息。

  通过系统查询,夏辰阳很快发现眼前这个小芳,很有可能就是当年的失踪少女。此后,当夏辰阳准备联系小芳的家人时,小芳着急地说:“你不要告诉我家人,我不想见他们。”

  据民警介绍,原来这里面还有一段“隐情”。当年小芳初三毕业时,因中考成绩不理想,被家人责备,便赌气选择离家出走。谁知,这一走就是12年。

  现在,要用到身份证,所以小芳才从外地赶回来办理。因为心结一时难以打开,小芳顾虑重重,反复表示不愿见父母。

  夏辰阳意识到作为子女,小芳可能想得不够周全,于是就以要核实身份为由,联系上小芳的父母。“电话里,小芳的父亲得知女儿找到了,当即激动得放声大哭!”民警介绍,随即,小芳的妈妈、姑姑甚至连邻居和好友,都赶到派出所来了。

  在派出所里,小芳的妈妈见到了分别12年的女儿,情难自抑。而小芳见到母亲后,积累多年的思念和羞愧也一下迸发出来,当即下跪并请求母亲原谅……面对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小芳的妈妈哽咽地说:“回家就好……”母女相拥而泣。

  临走前,小芳一家人拉着夏辰阳的手,一再说多亏了民警的帮助,才让离别了12年的一家人终于团圆。 (翟英伟 万凌云)

  责任编辑:邓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