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西来桥司法所“三举措”提升社区矫正工作
2018-05-2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镇江讯(孙德圣 朱烜岐)今年以来扬中西来桥司法所根据上级社区矫正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并积极探索社矫工作新模式和新方法,并通过三项举措,切实发挥好社区矫正教育人、矫正人的作用。

  一、用法律给社区服刑人员戴上“金箍咒”。我所给社区服刑人员戴上“金箍咒”,让他们做事不逾越规矩。因此,我们对社区服刑人员从来不懈怠、不放弃,集中学习法律,集体参加劳动,手机定位,微信监管,外出请假报告,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绝对不让他们玩“失踪”。

  二、用关爱给社区服刑人员送上“雪中炭”。这些社区服刑人员之所以人生迷航,很大程度上就在于由于一时的穷困,蒙蔽了内心的善良,要唤醒这一切,只有发自内心的关爱才能做到。所谓的送关爱与温暖,不仅仅是逢年过节的几个节点,更要体现在平时的点点滴滴和社会的方方面面。我所注重发现社区服刑人员内心的渴望与需要,在他们回归社会的每一个脚步上,应当做到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用信心给社区服刑人员送上“定心丸”。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一个重大难题是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难。所以,在日常的社区矫正工作中,我们需要把每一次集中教育作为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的节点,把每一次集体劳动作为帮助他们改变人生的轨迹,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融入人生,重塑自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