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600万!镇江开发区法院发放巨额执行款
2018-05-25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24日下午3点多钟,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为“中铁建工”)收到4600万元建设工程执行款,公司法律合规部部长卞洪明激动地说,这是公司近六七年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执行款,镇江开发区法院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执行到位,作为央企非常感谢基层法院做出的辛勤努力。

  领取执行款现场企业提供手续。

  2013年8月,中铁建工承建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镇江新区一房地产项目,但在中铁建工施工过程中,该投资公司未按约支付工程进度款构成违约。后经镇江市中院一审、江苏省高院二审,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中铁建工各项款项及相应的逾期付款利息4600万元。

  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履行付款义务。

  2017年3月底,中铁建工向镇江市中院申请强制执行,镇江市中院指定由开发区法院执行此案。

  “该案执行过程中涉及央企股权转让、第三方买受人介入,以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多方面程序。”承办法官万保华介绍。该公司的投资方大股东是某央企的子公司。为了更好地兼顾申请方和被执行方权益,维护申请方的合法权益,减少对被执行方正常生产经营的冲击,镇江开发区法院多次召集协调会,申请人中铁建工同意暂缓处置该公司名下的房产土地。经国资委审批后,该央企持有的被执行企业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今年3月,被执行企业被国内一线地产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接手。

  在此后的时间内,镇江开发区法院又进行了多次协调,终于在本月中旬,买受方将4600万元款项汇入法院账户。

  因为中铁建工是外地公司,镇江开发区法院根据企业提供的完整手续,为其办理电汇,将这笔执行款汇至其账户。(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超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