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两“学霸宿舍”9人均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
2018-05-24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并不容易,而在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却有两个宿舍的9名男生,日前全部考取“双一流”高校读研,这两个宿舍也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宿舍。

  章新越、周洋洋、仲启强、朱瑞是江科大张家港校区6号139寝室的4个小伙伴,他们分别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复试。

  考研的时光已经成为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周洋洋告诉记者,他大一、大二时学习不及其他室友认真,有时候还会和朱瑞一起打游戏,在学习方面只能说勉强获得奖学金,而章新越和仲启强才是真真正正的学霸。考研时,章新越和仲启强作为自控力超强二人组,一直监督周洋洋和朱瑞,带领他们远离游戏,沉浸到书本中,才最终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

  从大一时定下考研意向,到大三暑假了解考研相关信息留校复习,139寝室的4个人每天都是一起去考研教室,一起去食堂,一起打篮球。去年10月,随着考试的临近,4名小伙伴开始调整作息,从9月份9点开始自习,提前到8点,学习的热情与日俱增。在复习方法方面,他们4人想法一致,并不推荐听网课,“静下来看书,并且自己动手操练,才是最重要的。”

  同在6号楼的123宿舍,沈鹏、吴森、滕彬、王日茗、王远5名同学大学4年来也是同吃、同学、同玩、同进步,目前,沈鹏、滕彬考取了江南大学研究生,王日茗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王远考取了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吴森考取了东华大学研究生。

  “虽然考研是自己的选择,但如果离开了宿舍的朋友们,我真的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滕彬说,考研的日子里,沉重的复习压力让他渐渐变得不那么自信,他把目标定在了偏门学科,认为这样的选择似乎能让自己有把握一些,“是沈鹏一直在劝我,他结合我平日里的成绩,客观分析我的知识水平,鼓励我放开胆子去拼搏,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们5个同学学业、家庭、性格相似,这让我们这个宿舍小家变得格外团结。”吴森说,原本他的成绩比较落后,但在宿舍的氛围中,与朋友们在一起,感到必须要加把劲,“都说家是心灵的港湾,我的大学四年,宿舍是我成长的根据地。”(肖德龙 刘扬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