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检察系统百名司法警察专业化“充电”
2018-05-24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镇江讯 5月21日,来自全省检察系统司法警察100名骨干云集茅山江苏检察官学院开始为期一周的司法警察提升专业化业务能力培训。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为准备此次的培训班作了精心的安排,围绕省院刘华检察长的要求,在提高全省检察系统司法警察专业化水平上狠下功夫,利用此次培训,使学员练好内功,提高素养、掌握技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司法警察业务骨干、行家里手。总队长万庆祥就这一期骨干培训班的开展着重从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以崭新姿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各项工作;坚持履行好明确的职责,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办案环境;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断提升司法警察忠诚履职能力三个方面对当前全省司法警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整个培训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亮点一:全省100名司法警察举行集体宣誓,奏响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化技能培训班集结号,在庄严的宣誓声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激励着所有干警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努力奋斗。

  亮点二:培训课程设置科学,针对性强,贴近实战。通过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强化了司法警察的政治意识、政治素养;通过严格的队列训练,提升了司法警察的纪律意识和作风养成;通过实战技能训练、专业老师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警察业务知识和警务实战技能;通过综合考核,以赛促练,以考促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亮点三:培训期间,省院司法警察总队专门建立了微信群,畅通了沟通渠道,对每节课开展都邀请学员评价并征求大家意见,同时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全省各个市县司法警察支队(大队)相互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有效开拓了工作思路。

  此次培训切实展现出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采,为履行司法警察职能,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期间,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江单青 严广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