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 句容市科普馆正式开馆
2018-05-24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毕庆元 刘赛民)日前,句容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暨科普馆开馆仪式正式启动。镇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琴,句容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查兆娣,句容市副市长张荣海出席活动并点亮启动球。

  王琴指出,建设一座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特色科普馆,既体现了句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又展示了当地科学素质建设水平,更使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从此步入了科学的殿堂。她认为,句容的科普事业会在“两聚一高”的实践中有更快更好的发展,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提供强有力的科学素质支撑。

  副市长张荣海表示,当前,句容市上下正着力打造“三张名片”,更加需要科学进步的支撑、自主创新的驱动,更加需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位于句容市图书馆一楼的科普展馆,总投资110万元,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拥有各类设备48套,共分为10个主题,充分采用模拟演示、虚拟现实等手段,综合展示数字领域、机械声光、自然科学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应用及科学原理。科普展馆将依托句容市文体艺术中心雄厚的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教育活动,以激发每一位参观者对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的学习、研究、探索的兴趣,最终达到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目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