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塑料兄弟”轮流酒驾 交警追责“你谦我让”
2018-05-23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涂蕾 吴俊猛)网上通常用“塑料情”来形容表面永不凋谢,实则虚假脆弱的情谊,这个词放在王方和陈四身上也很适用。近日,丹徒法院刑庭审理了一起两兄弟轮流酒驾,又互相推诿的危险驾驶罪案件。

  2017年10月19日晚,陈四邀请好兄弟王方来家中喝酒,三两小酒过后,二人兴致未散,陈四开车带着王方去朋友李浩的厂里继续喝“二磨子”酒。过后,王方“盛情”邀请陈四去自己家中玩乐,陈四欣然开车前往。因陈四在回程途中小便,王方接过驾驶座位继续开车。行驶一段距离后,王方因远近光灯问题与对面来车发生争吵,后座的陈四看到“兄弟遇难”,在酒精的兴奋作用下,二话不说下车殴打对方。对方发现两人酒驾,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尽管两人都喝了酒,可被交警询问起来时,陈四心里盘算着,发生事故时是王方开的车,不如就让他担着,自己就没事了。想不到王方也矢口否认,不承认自己酒驾。最终,听说交警要查看监控录像时,两人都乖乖承认了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

  丹徒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方、陈四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王方、陈四在庭审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方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应从重处罚。遂判决被告人王方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被告人陈四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