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脸”货车莽撞闯关 卡口民警明辨真假
2018-05-23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卞志鹏)司机花15元买了个字母“A”磁铁片遮挡原号牌,后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于2018年5月16日被扬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法作出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3000元,拘留3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4月27日04时10分,扬中三桥卡口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经迎宾大道由北向南行驶的苏AR****重型仓栅式货车号牌有些奇怪,于是将车辆拦下。

  经核对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后,民警发现驾驶人冯某持有的行驶证车辆号牌为苏JR****,与其悬挂号牌不符。民警仔细查看车辆号牌发现,车牌上的“A”是一个金属贴片,宽约5厘米,高约9厘米,反面有两个圆形磁铁,磁铁有“壹圆”硬币大小,正好遮挡住了原号牌上的“J”。

  经查,民警得悉原来当天3时30分左右,冯某驾驶苏JR****重型仓栅式货车从常州途径扬中去盐城送货,当其驾车通过扬中二桥后,因赶着去盐城送货,害怕车辆违章被电子监控拍下来,要罚款记分,便停车将事先花15元购买的正面带有字母“A”,反面带有小磁铁的金属贴片吸附在车牌上的字母“J”处,然后其驾驶变造了机动车号牌的车辆继续行驶,最后在三桥治安卡口便被查获。

  驾驶人冯某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民警当即予以查纠并依法扣留其机动车。5月16日,冯某因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扬中市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交警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