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高考有新规:考生入场人脸识别 全程禁止提前交卷
2018-05-23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镇江市招生、自学考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共有10334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34人,其中,文科类考生3199人,理科类考生5995人,艺术、体育不兼报文、理类598人,兼报512人,其他非统考类考生30人。另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考务规定的调整体现在考试实施程序方面:考生入场时,除以往规定的要接受金属探测器扫描检查违禁物品外,还须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考试全程不允许提前交卷。

  今年高考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试仍然在6月7日、8日进行,选修科目测试在6月9日进行。今年共设5个考区,12个考点,345个考场。目前,所有考生和考点考场安排均按省有关规定设置编排到位。

  会议对2018年全市中考中招工作进行了部署。相比往年,我市今年中考招生工作有了5个明显变化。一是中考时间的变化,因为6月18日是端午节,所以今年的中考时间由往年的6月17日-19日调整为20日-22日三天进行。二是为适应新高考改革,2018年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成绩由等级变为计分,两科卷面分均为100分,分别按考试卷面实际得分的10%折算计入2019年学生中考成绩总分。三是热点普通高中指标分配与录取,增设了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2018-2020年市区指标生录取最低分数线控制在当年该热点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35分内。四是增加了公安民警子女加分政策。在录取时,公安烈士子女加30分投档;因公牺牲民警的子女,加20分投档;一级、二级英雄模范的子女,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民警的子女加10分投档。五是普通高中教育布局发生了变化,市国际学校停招新生,在新区增设公办的镇江心湖高级中学,另在京口区、丹徒区新增镇江正兴高级中学和镇江江河艺术高级中学两所民办普通高中。

  今年全市计划招收普通高中高一新生10944人,其中市区3310人,具体是:镇中810人、一中810人、实高810人、女中240人、心湖240人、一外80人、枫叶180人、正兴140人。

  副市长孙晓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