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镇江迎来晴好天气 明后天又迎降水
2018-05-23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昨晚看到雨水渐止,今天就要迎来晴好天气,心里还真有点小激动呢。可这个状态是短暂的,因为23日全市多云到晴,24日到26日又将迎来降水天气。

  湿漉漉的状态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最怕的就是上下班途中突然降雨,躲都来不及。中国天气网和“江苏气象”告诉大家,降水在一天之内不是均匀分布的,有些时段特别容易下雨,而有些时段则很少有降水发生。据统计,在一天中的凌晨和傍晚往往雨水最大。其中,持续时间较长的降水过程,其降水量峰值一般出现在凌晨,而短时降水的峰值出现在傍晚,这种降水的峰值分布特点还与我国主雨带的移动关联密切。

  整体来看,我国中东部地区6-9月降水日峰值主要出现在清晨和午后两个时段。其中,清晨降水峰值多随雨带南北移动。6月中下旬,清晨峰值区位于长江中下游一线;7月上中旬,则北移至淮河流域;7月下旬至8月上旬,也就是通常说的“七下八上”,我国华北地区进入主雨季且降水峰值调整至清晨;随着时间推移,8月下旬至9月上旬雨带南撤,清晨峰值区也同步南移至淮河流域。

  经历了雨水的洗刷后,今天终于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未来十天里,23日全市多云到晴,24日到26日又将迎来降水天气,其中25日白天雨量可达大雨,27日开始到30日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未来十天最低气温维持在15℃到20℃左右,最高气温维持在25℃到30℃上下,体感相对舒适。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全市多云到晴,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16℃到17℃,最高气温25℃到26℃;2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5℃到16℃,最高气温25℃到26℃;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4℃到25℃。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