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夫欠债后消失不见 女子被逼还钱欲跳楼轻生
2018-05-2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女子爬上天台欲跳楼轻生,辅警冒险成功解救。日前,丹阳大泊天工工业园区某企业三楼,上演了一起辅警解救轻生女的惊险场景,一名欲跳楼的女子被辅警成功解救,化险为夷。

  15日上午8时15分,大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大泊天工工业园区某企业的三楼天台,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轻生。接警后,该所民警薛建国带领辅警丁健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薛建国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正站在三楼天台的栏杆旁,其中一只脚已踏出栏杆外,情绪非常激动,怎么劝也不肯下来。女子稍有不慎,后果难以预料。

  见此危急情况,民警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并和消防部门取得联系。随后,薛建国快速爬上三楼天台,一边了解该女子欲轻生的原因,一边安抚其情绪。就在此时,消防官兵也火速赶到现场,并在楼下铺设气垫,以防不测。

  经了解,该女子欲跳楼轻生的原因是其前夫欠他人债务,如今失联,债主多次向其讨要债务。当天早晨7时许,女子因与讨债者发生争执后,情绪激动,一时冲动跑到三楼天台欲跳楼。

  薛建国获悉情况后,便在天台上耐心劝导女子,告知其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以稳定其情绪。同时,武警退伍的辅警丁健则悄悄地从女子侧面迂回,趁其放松警惕之际,一个箭步上前,将其紧紧地抱住!随后,安全地将女子从天台上解救下来。(朱美娜 虞瑜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