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用手机刷脸就可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2018-05-2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记者昨天从镇江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对象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市人社局联合支付宝公司,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优化绑定社保卡流程,参保对象使用手机刷脸就可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自2017年4月我市医保移动支付上线运行以来,累计开通人数2.3万人,通过手机进行预约挂号、诊间缴费,给广大医保参保人员带来了便利,减轻医院收费窗口压力。市人社局和支付宝共同研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优化绑定社保卡流程,取消了原模块绑定社保卡需事先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等繁杂手续,参保对象使用手机刷脸就可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目前市区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有5家,分别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江滨医院)、解放军第三五九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据悉,今年市区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胡冰心 张贤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