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租门面房被房客上锁、空置 房东两次起诉终归还
2018-05-21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家住句容市天王镇的李先生,最近有点窝火,他本想将门面房租出去为家庭带来点收益,但出租后租金要不到不说,房子还被对方上锁、空置。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将承租人告上法庭。

  2016年10月,李先生将门面房出租给承租人张某,但在支付租金时,张某却未能按合同约定完全支付租金,双方发生分歧。索要无果后,李先生一气之下将门面房锁上,但承租人张某却私自将门面房打开,随后上锁走人。“不给租金,也不经营,更是打电话发信息都不接,找不到人。”无奈之下,李先生将承租人张某起诉至句容法院,要求对方给付水电费、所欠租金等费用。

  法院审查认为,当事人之间所签合同合法有效,且合同有效期未满。法院判决被告张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原告李某租金、水电费等费用,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谁知法院判决后,张某既不履行法院判决给付租金,也不理会后续租金,房子仍然是“铁将军把门”。今年1月17日李先生再次向句容法院起诉,要求终止双方租赁合同关系。法官审理后认为,被告张某未能履行本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告的违约行为致使原告不能实现合同的目的,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协议于2017年10月17日终止,现原告起诉要求解除2016年10月17日原被告签订的租房协议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

  最终,句容法院判决解除双方于2016年10月17日所签订的租房协议。李先生终于如愿打开了自己的出租房。(郭玉洁 刘成 范海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