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四川籍旅客重病列车紧急停靠 镇江铁路员工相助脱险
2018-05-21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上午,一名四川籍旅客在列车上突发重病,情形十分危急。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将列车紧急停靠在丹阳站,铁路员工全力救助,成功将其送到医院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8时许,丹阳火车站值班室接到上级调度部门电话,从重庆开往上海的K1151次列车8号车厢内,有一名男性旅客突发疾病,浑身抽搐,神志不清。列车需要在丹阳站临时停靠,将旅客送下车救治,请车站做好协助。

  当班的客运工作人员曾洪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与铁路工作人员吴玲芬、孙颖、陈玉波、束亚斌及铁路民警等,提前做好接车准备。

  为方便救援,车站工作人员将K1151次停靠的站台安排在距离出口处最近的1号站台。8点30分,120救护车到达车站,8点34分,K1151次进站。列车刚一停妥,早已等候在8号车厢位置的铁路工作人员,协助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将旅客从车厢接下站台,通过绿色通道送上救护车,迅速前往附近医院急救。

  经了解,旅客姓张,当天独自乘车从四川广安到上海,当列车运行到南京至无锡区间时,张先生突然感到不适,乘务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了处置并报告上级,列车随即在丹阳站临时停靠。

  由于张先生没有随行人员,丹阳站安排束亚斌跟随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并通过电话联系了张先生家人。中午12点多,张先生的家人从上海赶到丹阳,对铁路方面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经查,医生初步诊断张先生为脑部疾病,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孙颖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