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银行保洁阿姨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8-05-21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近日,保洁阿姨付杏清捡到万元现金及时归还失主的行为,在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营业大厅传为美谈。

  据介绍,当天上午11点多钟,保洁员付杏清正在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营业大厅内开展清洁工作。当她来到自助存取款机前时,发现机器前面的平台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沓百元大钞。“当时吃了一惊,一定是哪位顾客遗失的。”付杏清说。她立即向银行大堂的工作人员汇报。

  服务经理张璇告诉记者,当她知道情况后,立即和大堂经理一起检查,经过清点这沓百元人民币有一万元整。调取监控后发现,失主当时正在自助存取款机前办理存款,在存完手上的数万元钱后,拿起手包就离开了,可能是因为这沓人民币压在手包下面,大意的顾客没有发现。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璇通过后台记录查找到了顾客的联系方式,并立即进行电话联系。半小时后失主赶到银行,经过核实,顾客收到了遗失的万元现金,并提出想当面感谢一下这位拾金不昧的保洁阿姨,因为付杏清做其他工作当时不在现场,事后失主还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付杏清所在的物业公司,再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爱岗敬业和良好品质的具体体现。保洁阿姨付杏清拾金不昧,充分地表现出了一名普通员工高尚的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体现了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发展理念。(胡四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