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检察院办理首例境外在逃人员批捕案件
2018-05-2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近日,镇江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8·29”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中涉及的两名逃往境外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并督促公安机关发布国际红色通缉令。该案系市检察院办理的镇江首例犯罪嫌疑人境外在逃审查逮捕案件。

  经审查,2014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男,43岁,江西南昌人),为获取非法利益,采取销售手机不开发票的方式偷逃国家税款。在此期间,胡某某指使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女,25岁,江西南昌人)从事具体的虚假合同制作及发票传递等工作。经查证,胡某某、付某某共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5000余份,票面价税合计人民币52亿余元,累计税额7亿余元人民币。

  市检察院在办理“829”特大骗取出口退税一案过程中,审查认为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应予逮捕,遂建议公安机关及时将两人提请逮捕并作出批捕决定,同时督促公安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积极开展境外追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胡锴俊 谢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