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增一所艺术类民办高中 今年面向全市招生140人
2018-05-21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几十间独立琴房、民乐室、电钢室正在抓紧施工,规模宏大;美术展览馆已初具雏形,极具艺术性的展板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图书楼装潢极具特色,且藏书丰厚,工作人员正在对图书进行整理上架……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镇江京口区谏壁镇的镇江江河艺术高级中学,学校正紧锣密鼓抓紧准备,以迎接今年9月即将到来的140名高一学生。

  镇江江河艺术高级中学是我市去年引进的一家艺术类特色民办高中,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筹备工作,学校将于今年首次面向全市招生。据学校副校长许忠华介绍,学校办学形式开放多元,注重艺教与文化的有机融合,在音乐、美术、传媒、舞蹈、表演、戏剧等方面,专注于对高中艺术生的培养。学生从高一入学开始,即开展文化与艺术的同步教学,并根据学生的基础与爱好,为学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与个性特长。

  作为一所艺术类特色学校,一流的硬件设施必不可少。记者看到,在艺术教育上,江河艺术高中参照高校标准,为美术生专门配备了美术馆、展览馆、陶艺室、雕塑室、设计室;为音乐生配备了独立琴房、民乐室、电钢室、舞蹈房,学生人手一架钢琴;为传媒生配备了电视台、演播厅、录播室、话剧场。可以说,高考艺术生所涉及专业所需的教学场馆,应有尽有。此外,学校还建有数字化教室、宾馆式公寓、现代化餐厅,配有健身房、体育馆、微机室、实验室等各类场馆,设有统一的云平台管理系统,实现管理的网络化、自动化。

  “学校在艺术类专业方面划分得很细,可以为学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许忠华介绍,如音乐教学,分为声乐与器乐两大方向,其中声乐又分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器乐分为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两大类,民乐主要有笛子、二胡、古筝等,西洋乐器主要有萨克斯、小提琴、架子鼓等。在美术教学上,除了素描、色彩和速写三大基础课程,还开设雕塑、陶艺、设计、动漫等课程。“细致的艺术分科,依赖于我们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许忠华说,学校的艺术主教全部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戏剧学院,助教老师均有5年以上的培训经验。面向全国高薪招聘的文化教师中,中高级教师占比58%,教师年富力强,业务精湛。

  “说一千道一万,文化成绩是核心,精细化的管理是我们出成绩的保障。”许忠华表示,抓好学生的目标意识、养成教育、励志教育,抓好教师的学科建设、课堂管理、大爱情怀,抓好与名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都是学校工作的立足点。

  按照市教育局的招生计划,江河艺术高中今年面向镇江全市(丹徒、京口、润州、扬中、新区、丹阳、句容)招收优秀初三毕业生140名。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寄宿制管理。预设4个班,每班35人,其中美术班2个,音乐班1个,舞蹈传媒班1个。

  “我校的招生方式分三步走:中考前先预报名,中考后到我校参加艺术加试,然后结合艺术和文化成绩进行录取。没有艺术基础但有兴趣爱好的同学,也不要紧,可以来参加面试,确定未来发展方向。”许忠华说,学校正在为新生准备生活用品,保证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温馨美好的开端。(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