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腿长了个小疙瘩没在意 最后竟长成1.85千克大肉瘤
2018-05-2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丹阳市民江联(化名)大腿上长了一个小疙瘩,但不疼不痒,他就没有在意。没想到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疙瘩越长越大,像个皮球,已影响了他正常的生活。日前,他不得不到医院切除了跟随他十多年的瘤,这个瘤竟然重达1.85千克!

  “现在轻松多了,以前走路都碍事!”昨日上午,记者在丹阳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江联。江联说,当时左大腿内侧的这个大肉瘤,不要说下田忙农活了,就是穿裤子、走路,都费事,这么多年,受了不少罪。

  江联是丹阳市吕城镇运河人,今年66岁,独身一人。江联说,肉瘤一开始只是一点点大,不疼不痒,就没有去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身经济一直比较困难,目前每月还拿近500元的低保金。

  “手术很成功,再有一两天就可以出院了”,丹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王延明告诉记者,患者是5月8日手术的,手术历时一个多小时。肿瘤大小15×10cm,重1.85千克。经病理检验,为左大腿内侧粘液性脂肪肉瘤。该肿瘤属于低度恶性肿瘤,易复发。

  身上长个小疙瘩,通常不少人并不会放在心上。对此,王延明认为,这样的做法很不正确。结合江联病例,他表示,“在肿瘤小的时候要及时就医,越大风险越高。”(孙红娟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