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气温逐渐回升 最高气温难达30℃以上
2018-05-21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从一周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很可能还逃不出“一到周末就下雨”的“怪圈”。昨天气温都没能爬上20℃大关,不过本周起,气温将逐渐回升,但也很难达到30℃以上。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全省阴雨范围较广,其中不乏强对流携风雨雷电一同前来的情况,空气中湿漉漉的,给人一丝湿冷的感觉。目前看来,本周也是多云、阴雨天气穿插着登场,虽然本周起,气温开始逐渐回升,但最高气温基本在3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江苏阴雨频繁,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要注意防范上述不利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农业部门做好田间管理,加固设施大棚,雨后及时排水降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22日前我市多雷阵雨过程,23日到26日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19日开始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以下。最低气温方面,20日前最低气温基本不低于20℃,21日到24日最低气温降至18℃左右。

  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阴有时有小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3℃到24℃;22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3℃到24℃;23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16℃到17℃,最高气温25℃到26℃。

  今天迎来小满节气。小满的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满不下,黄梅偏少”、“小满无雨,芒种无水”的说法。就是说,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而言,如果这个阶段雨水偏少,可能是太平洋上的副热带高压势力较弱,位置偏南,意味着到了黄梅时节,降水可能就会偏少。从气候特征来看,在小满节气到下一个芒种节气期间,全国各地都是渐次进入了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

  需要注意的是,小满节气之后是疾病容易出现的时候,是皮肤病的高发期,建议小伙伴们要有“未病先防”的养生意识。饮食调养上对各种类似的皮肤病人,均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常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丝瓜、黄瓜、黄花菜、水芹、荸荠、黑木耳、藕、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蛇肉、鲫鱼、草鱼、鸭肉等。

  小满时节,万物繁茂,生长最旺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处于最旺盛的时期,消耗的营养物质为二十四节气中最多。所以,应及时适当补充。可食一些具有清热、养阴、祛湿、暖胃、温补等功效的汤品。(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