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俩女子玩"狸猫换太子"调包钻戒 幸好店主多看了一眼
2018-05-18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警方了解到,两名中年女子采用假钻戒调包真钻戒的方法,险些从一名店主手中骗得3万多元现金。目前,店主已经报案。

  昨天下午,健康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金器店店主的报警,位于南门大街的这家金器店当天下午2时许来了两名中年女子,说是需要资金周转,想出手一枚钻戒。

  金器店老板一看,这是一枚黄金带钻石的戒指,钻石有一克拉重,而且钻石和黄金的成色都较好,店主再用放大镜观察了钻戒的编码,判断钻戒是正品,根据市场行情,老板与这两名女子一番讨价还价,最终敲定30500元收购。

  付钱时,老板发现身上只有1万元现金,于是让两名女子在店里等待,自己去取钱。取完钱回到店里,幸亏老板多留了个心眼,又看了一眼收下来的钻戒,发现钻戒外表一模一样,但用放大镜一看编码,却不一样了,店主当即提出异议,见伎俩被识破,两名女子也不说话了,拿着钻戒转身就离开了。

  事后,老板想想都后怕,幸亏多看了一眼,否则就要损失3万多元现金了。据警方提醒,近期我市警方陆续接到数起这样的报警,但所幸都被及时识破,店家收购金银首饰时一定要再三检查,防止经济上遭受损失。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两名嫌疑人。(刘汐炜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