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图书馆新馆设计方案发布 共有5种方案进行公示
2018-05-18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记者昨日从镇江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和市城建集团联合召开了镇江市图书馆新馆建筑设计方案评审会,共有5种建筑设计方案进行公示。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五家全国一流设计团队参与了建筑方案“竞标”。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专家组成的方案评审委员会在经过实地踏勘现场、观看设计模型及方案多媒体后,对提交的5个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无记名评选,最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3号方案获得第一名。

  根据规划设计要求,市图书馆新馆高度不超过24米,共分五层(地下一层,地上四层),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外部建筑造型将反映镇江地域文化特色与内涵,景观打造着重考虑交通便利及与周围整体环境的协调统一。

  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将于6月20日完成规委会审批,在经过一系列相关程序后,预计10月开工建设。(张珺 笪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