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2018-05-18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记者5月17日从镇江市文广新局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镇江市共有2人入选。分别是镇江恒顺香醋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乔贵清和传统音乐(茅山道教音乐)代表性传承人何春生,填补了上述两项目没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空白。至此,镇江共有7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乔贵清,1963年生,30年专注一件事,他通过眼观色泽变化,鼻闻香酸度,手摸温度湿度等方式控制着酒精发酵、醋醅发酵、淋醋工序等酿造全过程,保证了恒顺醋的品质和特色,先后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有突出贡献技师高级技师”“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称号。

  何春生,1962年生,擅长笛子、二胡和笙的演奏,在正一道派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师从上清派第60代传人施觉义道长和77代传人周念孝道长,学习茅山道教斋醮科仪和音乐,全面掌握了上清宗坛音乐文化的形式和内涵,为茅山道教音乐的保护和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笪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