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迷路躺在路边 司机与民警相助送回家
2018-05-17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前天下午,一名70多岁的老人迷路了,并因身体原因倒在马路上,多亏了从此经过的公交车司机以及民警,最终成功将老人送回家。

  前天下午2时许,公交二分公司21路公交车驾驶员贡剑驾车从迎江桥开往北汽公交站营运,途经严家山路段时,发现马路边躺着一位老太太,老人似乎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贡剑见状连忙将车辆靠边,拉好手刹,下车询问。得知老人要去荣炳,但是不认识路,而且这路段没有公交车到达,不知所措。贡剑听闻将老人搀起来,扶上自己的车安排老人坐好,准备将她带到可以转车的上党镇镇政府,让她在那里等车。车上的乘客见状都夸奖公交司机热心助人,纷纷给他点赞。

  到了上党镇镇政府,老人就是不愿意下车。考虑到公交车长时间停在路边影响交通,于是司机贡剑便走到车厢内打电话到车队请示是否可以请110帮忙,先将老人带到北汽公交站。在得到车队的同意后,便将车辆开往了北汽公交站。

  到了北汽终点站后,110的出警人员还没到,贡剑考虑到天气太热,车厢内闷热,担心老人吃不消,便请老人下车到站房里坐坐,喝点水。可是老人仍旧不愿意,于是贡剑只好与站务员宗颖一起,在车里陪同老人直至民警赶来,并配合民警一起将老人送上了车,并成功返回家中。(廖梦媛 王怡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