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放式厨房加装燃气器具 隔断后方可“通气”
2018-05-17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对于正在装修的市民来说,一定要关注这条新闻了——继今年4月1日起,镇江市燃气管理办公室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了在线数据库,推行燃气器具安装维修合格证(二维码)管理;7月1日起,为有效降低户内燃气事故发生,镇江华润燃气公司对7种有违《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等的情形不予开通燃气。

  “加码”管理是指具备合格资质的安装维修人员安装、维修完燃气燃烧器具后,应当进行检验。检验合格的,应当给用户出具(二维码)合格证书(包含企业名称、地址、电话、时间、安装维修人员签字)。而市民用智能手机扫一扫燃气器具上的“安装合格证二维码”,就能知道所安装的燃气器具的名称、备案编号、生产厂商,该器具的安装编号、销售企业、销售时间以及详细的安装维修记录。

  此外,根据市燃气办二维码管理规定的要求,作为燃气管道企业,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通气前,须验核“安装合格证二维码”,若居民用户存在以下7种问题,燃气公司将不予通气。包括:燃气管道、燃气表、燃气燃烧器具必须安装在厨房环境内,其他位置不得安装任何燃气管道和设施;开放式厨房不予开通燃气,必须装门隔断;表后燃气管道利用镀锌管暗埋的;严禁在地下室、半地下室安装使用燃气;地上车库层低于2.2米的,无独立厨房环境的,不具备通风条件的,不得安装燃气且不予开通;表后燃气管道和燃气设施的安装,必须选择有资质的安装队伍,燃气燃烧器具的连接管建议使用不锈钢金属波纹管;燃气燃烧器具企业在完成安装工作后,必须进行自检测压。

  镇江华润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在装修时应关注以上7条不予通气的情形,避免发生燃气管道和设施安装不规范的行为。请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燃气燃烧器具时选择已取得燃气燃烧器具销售资质企业的产品,并请具有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的单位和有资格的从业人员进行安装。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