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司机边吃酒酿边开车 只差一点点就涉嫌酒驾
2018-05-1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前晚,一名年轻女士边吃酒酿边开车,自以为酒酿的酒精度数较低,不承想被民警例行检查,看到检测结果后的她冷汗直冒——只差一点点就涉嫌酒驾。这一事例让现场围观的许多市民大呼长了见识。

  前晚9时30分左右,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设卡查酒驾。这时来了一辆小轿车,按照惯例,民警用快速排查酒精检测棒让驾驶人吹气。突然检测棒红灯闪烁,预示驾驶人涉嫌饮酒。后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刘女士体内酒精含量为16mg/100ml,与20mg/100ml的饮酒驾驶体内酒精含量擦肩而过。

  尽管这样,刘女士还是大声喊冤,并称自己未喝酒,而且自己从不饮酒。这时,车上的另一男子说:“会不会是因为你刚才吃了酒酿的缘故?”经提醒,刘女士赶紧从车上将一碗尚未吃完的酒酿拿给民警看。原来,刘女士平时很喜欢吃酒酿,她一直以为酒酿不是酒,就是警察查到也没事。于是路上她边开车边用吸管喝酒酿,幸好没喝完,不然就真的“悲催”了。

  据了解,这种“酒酿”包装上面注明了酒精度为:0.6-4.2%vol,明显是一种含有酒精的饮品。味道改变了,饮用者不一定能辨别出酒味,但酒精测试仪却是实打实的。交警提醒,凡含有酒精的任何饮品,如果饮用量较大,都可能造成酒驾,因此建议车主不要涉险“中招”。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