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要挣大钱!丹阳一市民汇款16万请“专家”帮忙炒股
2018-05-17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近年来,电信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稍不留神可能就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最近,丹阳农行陵口支行就成功堵截了一起通过微信群传播炒股“秘笈”的新型诈骗案例。

  当天上午,客户张某拿着手机和K宝(中国农业银行提供的用于存放客户证书及私钥的物理介质,其外形类似于U盘),走进丹阳农行陵口支行营业大厅。因不熟悉手机银行汇款操作流程,张某便请柜台工作人员教其使用K宝,进行跨行异地汇款16万元。

  柜员郦梦捷在教其使用农行网银操作方法的过程中,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流程,询问其是否认识对方。一开始,张某确定地说认识对方。当再次询问其此次汇款是什么用途,以及与对方是什么关系时,张某开始有些犹豫不决。

  随后,在郦梦捷的一再询问下,张某才支支吾吾地说出了缘由:原来,他在前几天加了一个微信群,群名叫“散户抱团取暖群”,该笔汇款是汇给一个上市公司,请对方“炒股专家”帮他炒股。为谨慎起见,他在网上也查了该上市公司,声称的确可以查到,对方的“炒股专家”自称有“炒股秘笈”,已帮多人挣了大钱,而且微信里还有好多人在汇钱请“专家”帮忙炒股。有的微友还说,自己已去该公司实地考察过了,绝对没问题。

  此时,根据丰富的工作经验,郦梦捷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微信诈骗。于是,她通过耐心分析和劝导,张某方才恍然大悟,直言若非其及时提醒和帮助,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就要被骗子骗走了。张某再三对郦梦捷和农行细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华元成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