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开始镇江气温下行 20日前多雷阵雨过程
2018-05-1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一夜热风来,大街小巷夏装穿。昨天的气温继续走高,36.2℃!今天开始气温下行,已经连续4天达到了“日平均气温不低于22℃”的标准了,能不能入夏,就看今天气温的表现。

  从全国范围来看,5月份出现这样大范围的“高温”天气,特别对江浙沪、安徽、江西、福建等省市而言,5月就出现如此高温“桑拿”天,确实不多见。持续的“高温”,带来大气能量高涨,如果此时有冷空气来,加上水汽充足,一场强烈的雷雨是跑不了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未来十天里,我市20日前多雷阵雨过程,其中19-20日雨量较大。21日到25日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18日前我市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19日开始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6℃以下。最低气温方面,20日前最低气温基本不低于20℃,21日到24日最低气温降至18℃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1℃到32℃。(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